登陆注册
8637700000029

第29章 职场相关商业文书(1)

收信

1. I finally get my letter!

我终于收到我的信了!

2. I have a letter for you!

我这儿有您的一封信!

3. Who sent you the letter?

谁寄给你的信?

4. I got an anonymous letter.

我收到了一封匿名信。

5. A letter from whom?

谁写的呀?

6. How often does the postman collect the letter?

邮差多久收一次信呀?

7. I must catch the last post.

我必须赶上最后一班收信时间。

8. You should reply on the day of receipt.

你应该在收信当日回复。(此句为对于收信人的回信要求的表达)

9.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it for years!

我盼这信盼望了很久了!

回信

1. You can’t imagine how excited I am when I received your letter!

收到您的来信,我兴奋异常!

2. Replying to your letter of the 16th...

关于16日贵方的来信……

3. In response to your letter... .

贵函敬悉……

4. We are glad to answer your letter concerning the deadline of the project.

关于项目的截止日期问题,我们特此欣然函复。

5. I am pleased to hear from you.

我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6. Excuse our not replying to your letter for such a long time.

请原谅我们迟迟没有给您回信。

7. Thanks for your letter of last time.

谢谢你上次的来信。

8.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letter which reached me yesterday.

贵方来信已于昨天收到,对此我非常感谢。

与对方连络

1. Please contact me as soon as possible!

请尽快与我联系!

2. Keep in touch !保持联络!

3. E-mail me if it’s convenient to you.

你方便的话就发邮件给我。

4. Fax the details to me as soon as possible!

将细节情况尽快传真给我!

5. I have received the files, I’ll give you my answer tomorrow.

我已经收到了文件,我将于明天给你答复。

6. There will be a meeting at 9 a.m. tomorrow held by the human resource department. Please be there on time.

明天上午9点人事部召开会议,请准时参加。

7. The meeting has been put off and the date will be informed some other time.

会议已被推迟,日期另行通知。

8. There’s an emergency here, please come back to the office right now!

有紧急事件,请速回办公室!

9. The manager wants you to contact him immediately.

经理要你马上与他联系!

1. Please make a report for me.

请给我做一份报告。

叙述事由、表明自己的期望/见解

1. I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concerning our cooperative relationship, and I’d like to sign a contract with you.

我已经收到贵方关于合作关系的来信,我想与贵方签订合约。

2. I am writing to invite you to attend the annual party of my company.

我写此信是为了邀请您参加我公司的年会。

3. We are willing to enter into business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们愿意与贵公司建立业务关系。

4.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in my hometown.

我希望能在我的家乡见到您。

5. The products have been delivered. Please check it.

产品已经发货,请查收。

6. We still have doubts in the quality of your products.

我们仍然对贵方的产品质量存有疑虑。

7. Your company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the delay of delivery.

贵方应该对耽搁运输负责。

8. I’d like to have further contact with your company.

我愿意与贵公司深入接触。

9. Our cooperation must be productive!

我们的合作必将硕果累累!

1. I have faith in the long time partnership between our two firms.

我对我方与贵公司的长期伙伴关系充满信心。

11. I hope your side could put much more attention on the quality of the products.

我希望贵方能够将更多重点放在保证产品的质量上。

答复对方来信、通知/否定的答复

1. I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invitation yesterday, and I’d like to come.

我已于昨天收到您的邀请函,我很乐意赴约。

2.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to invite me to the party, but I am really sorry for not being able to make it.

谢谢您邀我参加派对的好意,但是我很抱歉不能前往。

3. Your offer is quite high in the market and I can’t accept it.

您的报价在市场上相当高,我不能接受。

4. Your advice has been taken by the board of director.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tion.

您的建议已被董事会采纳,谢谢您的贡献。

5. I have received your email about the date of the meeting. I’ll be there on time.

我已经收到你关于会议召开时间的邮件,我会准时赴会。

6. Replying to your inquiry of the 1th...

谨复贵公司本月1日函询……

7. Your letter expressing the hope of establishing business connections with us has met with approval.

来函收悉,得知贵方愿与我方建立业务关系,我们表示同意。

8. We need further discussion about the price of the products. The pervious one is unreasonable.

我们需要深入讨论产品价格,先前的价格不怎么合理。

9. We have to say “no” to your requirement. It’s impossible to further reduce the price.

我方不能满足贵方要求,进一步减价是不可能的。

1. I am writing to express my sorry for not accepting your counter offer.

我写信是想表达我不能接受贵方还盘的歉意。

11. I have directed your inquiry to our technical staff.

我已经将您的要求转给了我们的技术人员。

请求回复/通知

1. Give me reply as soon as you read my letter.

读信后立即回复我。

2.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我期待您的回复。

3. We are anticipating your early reply and further collaboration.

我们期盼您的早日来信和进一步合作。

4. We thank you now for the courtesy of your early reply.

我们在此感谢您的早日回复。

道谢

1. I am writing to thank you for your dedicate care during my stay here.

我写信是为了感谢您在我停留期间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

2. 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thanks.

请接受我诚挚的感谢。

3. I can only write you this letter to express my thanks now. Next time I will try to repay your kindness.

我现在只能以此信来表达我的感谢,下次我将回报您的好心。

4. Due to your hard-working spirit, I can finish my work here successfully.

您的勤奋工作才使得我能顺利完成我的工作。

5. I couldn’t accomplish this task without your help.

没有您的帮忙我不可能顺利完成工作。

6. Thanks for your last letter of advice, it really helps us a lot.

谢谢您上次的建议函,它确实给我们很大的帮助。

7. Thank you for writing to inform me of the current economy situation.

谢谢您写信告知我当前的经济形势。

8. Your last letter is my best consolation.

您上次的来信是我最大的安慰。

9. We feel really honored to have your accompany here last month, here is a invitation letter for the annual year party, we’d like you to come.

您上个月在此我们深感荣幸,这是一封邀您参加我们年会的邀请函,我们希望您能来。

1. This letter of thanks can not thank you enough for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company.

这封感谢信表达不尽我对您为我公司所做出的贡献的感激之情。

11. Words can not fully express my thanks to you.

语言无法诠释我对您的感谢之情。

致歉

1. I am sorry for not replying your letter immediately.

对不起我没有立即回复您的来信。

2. I am sorry for all the inconvenience I brought to you during my stay there in your company.

我为在您公司给您带来的诸多不便而向您致歉。

3. I am writing to apologize to your for the mistake I made in my work.

我写信是为我在工作中犯的错误向您道歉。

4. I am begging for another chance to make up all the losses.

我祈求您给我一次做出补救的机会。

5. I assure you that this kind of mistake will not happen once again.

我向您保证这种错误我不会再犯了。

6. I am very sorry that I was out when you came to see me this morning.

我很抱歉您今早来看我的时候我不在家。

7.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apologies for not being able to keep our appointment.

未能履行与您的约见,我深感抱歉。

8. I am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he is unable to meet you these days.

我很抱歉通知您他这些天不能跟您见面。

9. Excuse me for my long delaying in sending you the files.

请原谅我长时间未能寄给您文件。

同类推荐
  • 社会交往英语口语即学即用

    社会交往英语口语即学即用

    取材于人们所从事的社交活动的方方面面,范围广、实用性强。共包括7个部分:社交惯用语、家庭交往、社会生活、电话交往、商务交往、出行交往和社交语气。希望该书对具有中低层次英语水平的读者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有所帮助。
  • 用耳朵听最优美的名著

    用耳朵听最优美的名著

    系列图书精选的各类故事、散文、演讲、时文及名著片段,均用词精准简洁,语句流畅优美,将引领你进入趣、情、爱与理的博大世界,使你更加充满信心地去追求梦想。这里有嘻嘻哈哈的幽默故事,有体会幸福与生活的感悟故事,有帮你战胜挫折给你勇气的故事,有闪烁着人性光辉的美德故事,有发人深省的智慧故事,也有在成长路上给你动力的哲理故事。相信本系列图书能为你展现一个美丽新世界并使您的英语学习更上一层楼。
  • 大学英语六级听力训练

    大学英语六级听力训练

    本书针对听力的每种题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考生透彻地了解听力考试的测试方向、命题规律。同时,还提供了相应的应试技巧,帮助考生正确理解和解答听力题。本书将练习和测试相结合,一步一个台阶地提高听力水平。
  • 一语多译英语

    一语多译英语

    本书内容丰富,分类明朗。内容涉及日常生活,求职工作,休闲娱乐,出门旅行,友好交际,情感表达等。表达灵活,语言地道。多种灵活的表达,易于吸引读者的学习兴趣,多种表达源于大量英文作品,避免汉语式的英语,是说一口流利、地道英语的最佳选择。形式活泼,易学易用。让读者的学习变得轻松愉快,易于接受。
  • A New View of Society

    A New View of Society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热门推荐
  • 墨负洛

    墨负洛

    她,因简单的一小事,被禁锢在墨宅深处,直至及笄放出来,且被赶出墨宅,有些人为她可怜的身世感到不公,有些人厌恶,讨厌她。却有一个男子在雨中为她撑伞,在她挫折时帮助她。一个男子痴情为她倾尽所有,她却没有接受。
  • 斗阵图

    斗阵图

    星辰造化,灵力旖旎。纵横古今,冲破攀篱。一缕青云志,斗阵最强图!
  • 铠甲凌天

    铠甲凌天

    一副铠甲,成就一段传奇的人生。我欲凌天得造化,万古天地我为尊。鬼魔肆虐人间,神明高高在上,人仙俯视世间,天地缥缈难寻,至尊真假不知。
  • 快活管家

    快活管家

    回到古代当管家,奴颜屈膝,欺下瞒上?非也!敛巨财,解国难……好生快活!有新颖的敛财手法,有曲折的情感故事,更有铁血的沙场看小人物如何腰缠万贯,如何博得佳人芳心,如何权倾一时逍遥快活!
  • 非同寻常

    非同寻常

    同一个物种,在不同的宇宙中,上演着非同寻常的故事,人类,并不孤单,死亡便是开始。
  • 从未变心,怎谈回心转意

    从未变心,怎谈回心转意

    故事的主人公夏清涵目前正是上大四的学生,自从她上大学以来,一直给人的印象是温婉娴静的小家碧玉,大学的朋友们一直认为这是夏清涵一直以来的性格。夏清涵在大学时总有人示好,但她一直以十二字的找男朋友箴言:“志同道合,两情相悦,永结同心”来拒绝着旁人。没人注意夏清涵的网名为什么一直叫“唯亭”,直到有一天,一个知晓她高中生活的想着追求她的学弟苑认知问她:唯亭,是waitting吗?难道她还在一直等待着他的归来?
  • 异世穿越:腹黑美男追乡姑

    异世穿越:腹黑美男追乡姑

    “娘子,在吗?”“别喊我娘子,你不是我相公。”“你不是我娘子,那谁是。”“好,我是行了吧!”“嗯,娘子这样做才对。”说完,凤泫漓在虞汐凌脸上吧唧了一口。爆笑宠文,重磅来袭!爆笑宠文,重磅来袭!爆笑宠文,重磅来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逆剑凌尊

    逆剑凌尊

    前一世,一剑破苍穹,只手挡万神,却不料在渡天劫时被小人所害。可苍天不负有心人,他重生在小城败落家族叶家之中,成了废柴少爷叶云。一世剑神,注定崛起,前世破苍穹挡万神,叱咤风云。这一世斩妖魔诛邪神,笑看沧海!
  • 无德医女是王妃

    无德医女是王妃

    穿个越,丢了家人们的亲情。穿个越,丢了朋友的珍贵友谊。穿个越,丢了她的单身贵族称号。她亏大啦!!!!小子,你想娶我,好呀。白吃白喝我为什么不如你愿。不过你的后院要长备灭火器,小心着火哦!
  • 寸爱成殇

    寸爱成殇

    一个特殊的家族、一个特别的医院,一个连接古今的通道通往何方,一个名为“天定”的木镯定的又是什么?跟男主在一起的就一定是女主?因为他是男主就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萧于之:我喜欢你,所以甘愿为你做一切,我喜欢你这件事与你无关,所以你不必愧疚。云子卿:爱情的坟墓不是婚姻,是你的不信任。墨殇:我后悔了,告诉我,还是太晚了吗?墨随风:我的信仰,我不敢动。你就是我的信仰,我又怎么敢去招惹你。云子风:在你提出分手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失去了让我追问为什么的资格。